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我校科技服务团队赴镇平等地进行乡村振兴项目调研
2021-09-09 08:34 王浩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浩)2021年9月7日,韩义波博士团队等一行七人赴镇平、邓州等深入乡村企业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乡村振兴项目调研。

该团队围绕产销对接、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便民惠民、政务服务和普惠金融等六个主题,与地方政府、乡镇规模涉农企业和普通农户深入交流,该项目拟结合南阳地域特色,充分发挥南阳理工学院人才优势,探索建设助推、融入、服务“五大振兴”的信息化平台。

264D7

县乡村振兴局领导、涉农规模企业负责人对科技服务团队的主动服务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与南阳理工学院合作的强烈愿望,同时对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五大振兴”项目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期间,特色农产品销售企业负责人展示了利用直播、抖音等工具销售当地土特产的案例,并且希望项目建设能为特色产品的批量销售拓展渠道;智慧农业种植负责人希望借助平台能助力其打造成南阳市民周末休闲、娱中心;观赏鱼(锦鲤)养殖与销售企业建议利用物联网设施实时监测观赏鱼的养殖状况,实现自动计数、估计重量,实现智慧养殖。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建议,该科技服务团队收获颇丰,对乡村振兴信息化建设项目需求分析更全面、更透彻,更坚定了该团队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