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赴南召县五朵山小学结对帮扶考察交流
2021-10-08 10:30 郭青 

为深入推进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校校结对帮扶工作,10月8日,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钞艺伟一行4人赴南召县五朵山片区部分小学调研。这是继2020年教师教育学院对南召县龙泉寺村小学进行结对帮扶后的又一活动,拉开了2021年南阳理工学院青少年教育提升云支教工程序幕。

钞院长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五朵山脚下的南召县四棵树乡高峰庵小学校。学校依山而建,环境幽静,绿树参天,高峰庵小学校长余朋热情地接待了钞院长一行,并介绍了该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小学生生员结构、学习现状、学习资源、学校亟待解决的问题等。通过座谈了解到,学校虽然教学硬件设施配备较为齐全,但缺乏师资,尤其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课程至今无专业老师教授。余朋校长对南阳理工学院的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南阳理工学院能给乡镇小学带来更多教育。

钞院长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开展校校合作、结对帮扶等相关政策,表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教师教育学院将结合该小学需求,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学院特色专业优势,利用现代网络,以云支教形式把”跟我学葫芦丝”、“创意手工”“童声欢唱“、”舞动旋律“等课程送给山区孩子们,并继续开展“学习奖励进山村”、“健康关爱进山村”等活动,深度开展“校校合作”,为高峰庵小学发展提供专业支持。双方就深度开展校校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同时调研的还有南召县四棵树乡青杠扒小学校和南召县南河店镇龙泉寺村小学。通过调研交流,两所学校的校长欣然同意接受云支教课程。

2021年的南阳理工学院青少年教育提升云支教工程与去年相比,覆盖面广,开设课程多,受教师生将达100多人。

(摄影/郑戈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