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扶贫日”我校在南召开展系列结对帮扶活动
2021-10-16 11:36 符浩彬 

本网讯(特邀记者符浩彬)在第八个全国“扶贫日”、第二十九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副校长肖泽昌带领校地合作处、校团委、学生处等单位到南召县开展结对帮扶系列活动,省教育厅驻村城郊乡竹园沟村第一书记方治强、南召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晓刚、政协副主席李立、城郊乡书记薛杰从、乡长李东阳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双方领导在城郊乡党支部会议室进行座谈,孙晓刚代表南召县对肖泽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南召结对帮扶工作取得的丰富成果表示感谢。

肖泽昌指出,在校党委的指导帮助下,我校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一把手”工程作为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第一推动力,持续深化“1+5+N”校地结对帮扶模式,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持续做好对南召结对帮扶工作,争取为推动南召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县相关领导带领大家深入到脱贫户家中进行慰问,肖泽昌与脱贫户就工作情况、孩子上学、政策帮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脱贫户对学校的帮扶支持非常感激,并表示自己会主动作为把家庭生活过得更美好。

接着大家来到校团委组织的结对帮扶“六个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现场,在这里肖泽昌对智能制造学院承办党史知识宣讲活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为村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建筑学院开展爱心支教之旅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送文艺下乡演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为村民义务家电维修服务、张仲景国医国药开展义诊进乡村等相关活动一一进行询问、指导。

随后大家一行来到竹园沟小学,看望我校志愿者,询问他们在此开展支教的情况,并为竹园沟小学生们分发捐赠体育文具用品鼓励小学生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努力奋斗点亮未来。

在扶贫之日到来之际,我校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在南召新世纪公园举办了“防灾减灾”宣传和对南召“五大帮扶”的成果展;建筑学院博士团到南召受灾严重的马市坪乡和乔端镇,开展灾后重建调研和灾后疫情指导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在四棵树乡高峰庵小学开展南阳理工学院素质教育提升云之教活动;外国语学院在乔端镇水晶河小学举行灾后防疫物品捐赠活动;范蠡商学院对乔端镇进行乡村振兴规划活动;我校其他院部的活动持续在开展进行中。

据了解,近三年来,我校参加帮扶团队39个,建设科技平台14个,转化科研项目20余项,领办、创办、引进企业20余家,输出农民工3000人,投入帮扶资金395万元,搭建购销平台3个,网上销售农副产品近3900万元。学校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综合评价为好”的单位;校地结对帮扶牵头单位校地合作处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是河南省高校中仅有的2个先进集体之一。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