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通知公告

南阳市企业技术难题汇总
2016-09-21 10:54  

南阳市企业技术难题汇总    

地市      

企业名称      

行 业      

技术难题名称      

主要内容      

已有合作项目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大幅提高泡沫混凝土产品强度的外加剂      


    泡沫混凝土材料正常情况下,其强度取决于所用水泥标号、质量、水灰比等因素。低密度高强度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之一,其他条件不改变的情况下,是否可以通过加入外加剂大幅(提高25%以上)提高泡沫混凝土的强度?这些外加剂有哪些?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3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69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降低产品吸水率的方法路径      

泡沫混凝土产品作为无机保温材料,其吸水率直接决定其保温性能,尽可能降低产品吸水率是我们不懈的追求,有哪些途径可以降低产品吸水率,如干密度为300kg/m3的泡沫混凝土产品,其体积吸水率降低至在6%以下。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4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70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减少板材制品开裂,粉化,提高抗折强度的措施      

作为化学发泡工艺的泡沫混凝土板材,有哪些材料可以用作双氧水化学发泡的稳泡剂?掺加的抗裂材料如纤维有比它更好的材料吗?还有什么可以保持板材水分的材料?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5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71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高稳定性的发泡剂      

有什么更优质的表面活性剂可以达到发泡倍率高,稳泡好,孔圆均匀?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6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72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控制泡沫混凝土收缩性的方法      

为限制产品收缩,有什么膨胀材料可以调节?材料叫什么名字?推荐几种。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7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73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轻质泡沫土路基路用性能和工程特性研究      

研究方法:进行有限元数值分析、室内离心模型实验,研究泡沫轻质土路基对地基差异沉降的规律、适应能力,泡沫轻质土的路用性能。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8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74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利用轻质泡沫土的保温隔热性能解决严寒地区道路、铁路路基常年冻土问题      

利用轻质泡沫土的保温隔热性能解决严寒地区道路、铁路路基常年冻土问题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9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75      

南阳      

河南华泰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材料类      

研究地下环境介质有腐蚀作用时对轻质泡沫土耐久性的影响      

研究地下环境介质有腐蚀作用时对轻质泡沫土耐久性的影响。      

绿色建材与检测实验室、新型泡沫混凝土路桥填筑技术开发与应用、10D打印,高寒地区泡沫砼,冻融,泡沫砼海水中应用,人工浮岛)      

付萌      

18238103076      

南阳      

河南陆德筑机股份有限公司      

机械类      

沥青烟处理      

难题现状:我公司沥青再生设备生产过程中需要对沥青废旧料加热(130℃),补充一定量的新沥青,经过搅拌形成新成品料,但在废旧沥青料加热过程中,会产生沥青烟进入尾气中,成为大气污染物,对周边环境形成影响。采用布袋除尘会黏糊布袋,影响后期的除尘效率,我们目前没有较好的含有沥青烟的尾气(尾气约100℃,粉尘浓度小于300g/m3,含水量约80g/m3)处理办法。
   期望目标:尾气排放符合GB16297-1996 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二级),成本与布袋除尘相差不大。      

粉煤燃烧装置      

尹超      

15839996236      

南阳      

机械类      

再生料粘接      

难题现状:沥青废旧料再生过程,需要对收集的废旧料(直径小于30mm)通过滚筒干燥器进行加热(大约130℃),并输送到相应部件,但在加热输送(目前通过滚筒直接加热,输送带与提升机输送)过程中,受热后的沥青废旧料会结合矿粉与其接触部位发生粘接,冷却后阻塞通道并附着在相应部件上,影响正常的连续生产。
期望目标:生产过程中相应部位不粘接或粘接能够控制在一定厚度内,不影响正常生产。      

南阳      

机械类      

煤气化燃烧      

难题现状:公司目前沥青拌合设备主要以粉煤燃烧为主,为设备提供热源来加热烘干(大约170℃)骨料中的水分。粉煤燃烧设备虽使用方便,能够满足行业的使用需求,但在环保节能方面仍不够理想,因而计划在原粉煤燃烧的基础上发展粉煤气化燃烧技术,但公司目前相应技术还不够成熟,难以实现煤气化燃烧。
   期望目标:排放符合GB 13271-2014 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新建);能够与设备配套使用(燃煤量在100kg/h—5500kg/h);适应煤种广,燃尽率高,设备体积小。      

南阳      

南阳德鑫农产品实业有限公司      

农业类      

克服食用油高温易产生苯并芘,丁二稀等有害物问题。      

根据中国传统饮食习惯,食用油一般用于高温爆炒和煎炸,在些过程中易生丁二稀烟雾和笨并芘等有害物质,长期吸入和食用易使人们降低免疫功能,损伤肝神经系统,诱发肺癌和肠癌等,严重威胁了食用人群的健康。急需机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研究优化食用油生产吃或添加相关无害物质。有效克服食用油高温中易产生丁二稀和苯并芘等有害物问题。      

       

王丽      

15037701116      

南阳      

南阳市天和机械有限公司      

机械类      

混凝土搅拌系统干湿度时时检测和自动控制系统      

实现混凝土搅拌过程中干湿度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确保每次经搅拌后的混凝土料均匀且干湿度一致。      

       

刘东升      

13937736065      

机械类      

电动叉车电控电动转向系统      

通过方向盘转动的角度控制电动叉车后转向桥转向电机带动转向轮转动相应的角度,实现方向操作灵活、轻便、低耗、可靠。      

       

南阳      

南阳嘉鹏新能源科技有限      

电气工程类      

锂离子电池-40度下0.5C正常放电      

目前我司生产的为常规锂离子电池,电池在-20度到45度之间正常工作,并针对GPS等高温型产品实现了80度4小时工作,但是电池在较低温度下工作一直没有较大突破,所以希望能够和贵单位合作开发-40度低温型产品,产品能够在-40度的环境下,0.5C正常充放电,并能够放出实际电量的80-90%以上,使我产品能够在一些特定领域形成特色产品。      

       

郭月贵      

13782130686      

南阳      

南阳金牛彩印集团有限公司      

印刷类      

吹塑薄膜厚薄均匀度控制难题解决      

吹塑薄膜的厚薄均匀度受冷却风均匀性、冷却风量、模具精度、模腔压力、溶体温度、吹胀比等多种可变量的制约,吹出的薄膜厚薄极限偏差大部分在8%左右,很少能做到6%,按使用要求极限偏差在5%以下最好。此技术问题长期困扰我公司生产,造成生产过程浪费大,成品率不达标的现象多次出现。寻求解决方案。      

       

韩淑芳      

61162618      

南阳      

南阳三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      

医药类      

艾产业化的高新技术      

1、艾有效成分原料的产业化;
2、艾功效成分的研究;
3、艾功效成分高新产品的研究及产业化。      

       

葛芳录      

13503772656      

南阳      

南阳市鑫特电气有限公司      

电气工程类      

电网三相不平衡智能自动化调节技术研发      

研发目标:
通过对配电网三相不平衡问题的分析与研究,寻找引起三相不平衡的原因及引起电网三相不平衡的器件及设备,深入分析三相不平衡问题并找出相应解决方案。为安全优质供电提供了保障,提高电网和电器设备的安全性和经济运行性,以及保障人民生活的用电可靠性。
研发关键技术点
1)在线式24小时系统化数据采集及数据分析。监测配电网运行参数,通过数据对比,计算出配电网中三相不平衡度。
2)使用交叉换相等办法使不对称负荷合理分配到各相,尽量使其平衡化。
3)根据wangs定理(王氏定理),在相间跨接的电容可以在相间转移有功电流。调整不平衡电流无功补偿装置就是利用wangs定理来进行设计的,在各相与相之间以及各相与零线之间恰当地接入不同数量的电容器,不但可以使各相都得到良好的补偿,而且可以调整不平衡有功电流。
4)变压器采用自补偿节能配电变压器(该产品我公司已在电力工业电力设备及仪表质量检测中心取得检测报告)。
5)实现无线四遥功能,对电网运行数据实现实时监控。      

智能化配电台区      

杨永宏      

13937737161      

社旗      

河南省民兴茧丝绸有限责任公司      

纺织类      

丝蛋白的回收再利用      

研发出化学或物理方法,对缫丝和绢纺生产废水中的丝蛋白进行回收利用的关键技术。      

丝蛋白的回收再利用技术      

王志强      

13608451759      

桐柏      

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化工类      

天然碱卤水精制浓缩项目      

安棚碱矿含盐天然碱储量4281.32万吨,其中碱储量3825.39万吨,NaCl储量455.93万吨,由于现有技术无法合理利用其资源。且随着开采过程中的生产废水回注,使原有矿床Cl离子不断富集,对目前正常开采产生了影响,造成生产成本增加,资源无法合理开发利用。目前,安棚碱矿采出的卤水浓度含盐也在5g/l以上,含碱浓度按149g/l计,含盐比例占3.2%之多,并有逐步增大的趋势。因此,提高卤水浓度,剔除杂质,合理利用资源成为生产的技术瓶颈。      

       

郭登攀      

13782131824      

桐柏      

河南中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化工类      

天然碱高效开发利用项目      

公司采用四效蒸发浓缩结晶生产纯碱,多效蒸发的蒸发比约有2.5,能耗高,每天约消耗蒸汽1.4万吨(折合标煤 2000余吨),CO2减排压力大。优化碱加工 工艺流程,有效改善生产运行环境,提高资源利用率,降低能耗水平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      

       

郭登攀      

13782131825      

·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