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南阳日报:巩固与南召县校地对接帮扶成果——南阳理工学院“ 扶贫日”里再出发
2020-11-27 16:56 南阳日报 

10月16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前夕,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校地对接扶贫日系列活动在南召县举行。南召县县长方明洋,县委副书记王稚,县政协党组书记张三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超,县政协副主席李立,县政府党组成员、产聚委主任冀豫,南阳理工学院院长安士伟、副院长肖泽昌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由南阳理工学院、农行南阳分行、南召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小企业科创新提升工程、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和农行扶贫商城网开通揭牌启动仪式在南召县滨河公园广场举办,方明洋与安士伟分别为启动仪式致辞。

方明洋在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建立结对帮扶以来,南阳理工学院高度重视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探索建立了“一把手工程+5大帮扶+N种路径”校地帮扶模式,精准帮扶,全面发力,大力开展教职工赴南召县开展帮扶,帮助编写发展规划,选派科技人才,这些措施都给予南召县脱贫攻坚作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取得明显成效,为南召实现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举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工程、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和农行扶贫商城网开通启动仪式,为南召推进脱贫攻坚增添了力量,提振了信心。南召县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出发点,加强沟通对接,把校地结对帮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机遇和有力抓手,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推进措施,积极落实好校地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希望南阳理工学院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双方在智力帮扶、科帮扶、培训帮扶、人才帮扶、产销帮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力争各项帮扶措施早日落地实施,早结硕果。

安士伟在致辞中表示,从2017年开始,河南省委、省政府启动实施了“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旨在发挥高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社会服务优势,助力贫困地区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这既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南阳理工学院服务地方发展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2018年和2019年南阳理工学院连续获得河南省校地结对帮扶优秀单位称号,与南召县的校地合作项目也成功入选了教育部第二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31个典型项目。脱贫攻坚已进入收官阶段,我们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 功成不必在我”的精境界、“ 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携手奔向全面小康社会!

两项工程的实施和农行扶贫商城网开通,巩固了校地结对帮扶成果,增强了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更有利于农副产品顺应“互联网+”趋势,促进了农副产品的网络销售,推动了贫困人口的文化观念和健康理念的转变,进一步加快了南召县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进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有关人员共同参观了南召县三年扶贫成果展。随后,帮扶队一行人到南召县城郊乡竹元沟村看望了省教育厅驻村工作队并慰问了当地的贫困户。接着,大家又到城郊乡上店村参观了国储林项目。下午两点,结对帮扶小组一行人来到南河店镇龙王庙村,实地考察“六个一”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龙王庙小学,安士伟与肖泽昌亲自为小学生们分发捐赠的新书包和体育文具用品。南阳理工学院雷锋营的志愿者们为龙王庙村村民无偿修理家用电器,展示艺,为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还有相关医务人员为村民们义诊,提供测血压、血糖、问诊等多种健康服务,不仅给村民们带来了体检的机会,还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与精神世界(符浩彬)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