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南阳日报:南阳理工学院--科技送进农户家
2020-03-19 18:58 南阳日报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胡楚强 通讯员王刚)3月17日,南阳理工学院组织一批消毒液、口罩等抗疫物资,送到南召县南河店蚕业母种场扶贫车间,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南河店蚕业母种场是全省最大的蚕业母种场,也是南召县蚕业产业扶贫龙头企业,该蚕业母种场每年为每户贫困户免费提供1.5公斤蚕卵,帮助贫困户发展柞蚕产业。眼下,正处于柞蚕制种的关键时期,3月7日南河店蚕业母种场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以来,每天有近百名农民工务工,抗疫物资需求较大。南阳理工学院作为南召县对口帮扶院校,及时组织一批消毒液、口罩等抗疫物资,为复工复产提供健康保障。

南阳理工学院立足院校人才、科技、技术优势,向科技要答案要方法,加强校地结对帮扶。针对南召县产业发展特点,筛选了十几个科技研发项目与企业对接,组织科技人员研发香菇播种设备,建设多功能一体化香菇种植基地;精心组织教材,通过网络对农民工、教师、电商企业进行培训,加快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优选17家企业近千个岗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网上对接,专车送往用工岗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