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结对帮扶>>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结对帮扶

南阳理工学院校地结对帮扶工作 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简报
2020-09-06 16:06 张超云 

技术培训夯实基础,田间指导解决问题,校地结对实现共赢。2020年9月6日,应南召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办公室邀请,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中药教研室一行4人走进南召县,开展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面向150余名中药材种植户,黄显章老师、张超云老师、李超老师、李丹霞老师分别做了连翘种植技术、半夏种植技术、丹参种植技术等方面的现场培训,从种植环境、选种育苗、土壤管理、病虫害预防与治疗、灌溉施肥到后期的加工采收等技术知识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发放《药用植物栽培与管理技术》、《丹参种植关键技术》、《半夏种植关键技术》等中药材种植技术手册400余本。并与种植户进行了积极互动,就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团队一行头顶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分别到连翘基地、粉防己基地和黄精基地进行了实地指导,包括种植基地规范建设、中药材品质提升、市场前景分析等相关问题,得到了种植户的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普及了中药材种植基础知识,更及时解决了种植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对今后由粗放型种植到规范化种植的转变起到了关键作用,也对中药种植户的创业增收和持续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