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图)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2016-04-18 18:47  

    4月1日,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在中込国际交流会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ICC)副主任李金霞和高级工程师刘波主讲。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郭书贤主持,副校长张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首先由李金霞副主任介绍了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和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微生物资源保藏管理体系要求与实践,讲述了菌种的保藏原则、要求、安全分类以及保藏方法。刘波则从一例由于黑曲霉保藏不当而致人感染的案件引入,说明菌种保藏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菌种的保藏方法,重点讲述了微生物冷冻真空干燥保藏技术。郭书贤最后指出,生化学院将依托CICC有关菌种保藏的体系标准及资源管理技术,在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中建设一个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持续化的,服务于我校和豫西南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单位的南阳市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

    据悉,中国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中心(China Center of Industrial Culture Collection, CICC)成立于1953年,是专业从事工业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的国家级公益性资源机构,也是国际菌种保藏联合会(WFCC)和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成员之一,中心挂靠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负责全国工业领域生产与研究应用微生物菌种的收集、鉴定、评价、保藏、供应与国际交流、微生物菌种保藏技术与应用技术的研究与培训等。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