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图)我校“服务南阳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秘书处正式成立
2016-06-14 09:16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怀坦 学生记者/ 刘思雨6月11日,《南阳理工学院转型发展全面服务南阳社会经济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见附件)领导小组秘书处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会议。副校长陈世云、张铟出席会议,南阳市工信委副主任长大豪,市中小企业局局长柳明会、副局长张宗章,市工信委培训中心主任王海全,市工信委监察室副主任王波,市培训中心李生伟、崔艳和我校校地合作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按照南阳市副市长刘树华、张明体的指示精神,由南阳市工信委牵头,市相关职能部门和我校参加组成领导班子,负责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同时,要求成立工作班子,设立行动计划秘书处,具体负责制定行动计划当前和中长期运行方案和日常工作。经市工信委与我校协商,秘书处成员由张大豪、赵彦普、柳明会、张宗章、王海全、王波、杨怀坦、李生伟、崔 艳、杨思佳组成。秘书处分别在我校、市工信委设有固定办公场所。

陈世云说,30年前南阳地委、行署决定成立南阳大学,初衷是为南阳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急缺人才。现在看来,当初愿望已初显成效,理工学院经过近30年积累与发展,已成为全国同类高校中拥有较强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已为本地培养出了大批紧缺人才,服务南阳、融入南阳是南阳理工学院的愿望和责任。他指出,行动计划秘书处的成立,为学校服务南阳社会经济发展,扎实深入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学校深度转型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和机制保障。

    张铟就学校尽快出台配套政策、如何更好地开展校企合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海全代表市工信委对我校勇于担当的精神表示称赞,认为我校提出的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意义重大,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会议还就市政府转发实施《南阳理工学院转型发展全面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纲要》活动方案、成立全面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小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协商。

据悉,为更好履行大学全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职能,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强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5月8日,经学校研究同意,印发《南阳理工学院转型发展全面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行动计划“以《南阳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为指导,以应用性、互动性和市场化为原则,以服务南阳产业集聚区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坚持顶层设计、层次推进和重点突破,积极推进学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以及科研机构的良性互动,构建特色鲜明的校地、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助推学校深度转型发展,逐步实现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有机衔接、无缝对接,切实增强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行业企业技术进步、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助力实现南阳‘全国高校生态经济示范市’、‘改革创新活力城’、‘现代产业强市’、‘豫鄂陕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为指导思想,涵盖整合学校优势专业学科,打造专业集群,培养南阳急需的高级应用技术型人才等8项主要建设任务,及项目合作工程、人才培养工程、文化建设工程等3大工程战略举措。(编审/李冉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