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继续开展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基地挂牌仪式
2020-10-19 15:18 郭青 

继9月24日,副院长钞艺伟一行3人赴南召县南河店镇龙泉寺村小学考察交流,了解该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学习现状、学生生员结构等,拉开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的序幕。

10月1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岩,党委书记冯建一行7人赴南召县南河店镇龙泉寺村小学举行南阳理工学院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由南河店镇龙泉寺村小学校校长马明军主持,南召县南河店镇副镇长聂宾,中心学校主任秦振超参加此次活动。

南阳理工学院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南召县南河店镇领导的热烈欢迎和南河店镇龙泉寺村小学师生的深情期盼。王岩院长说,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是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进行教育结对帮扶的重大工程,是充分发挥教师教育学院特色专业优势,统筹学校资源,扶智南河店镇龙泉寺村小学的一项接地气举措,切实通过“送教进山村”、“健康关爱进山村”、“学唱一首歌”、“学习奖励进山村”“教师教育培训进山村”等活动,展示了南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良传统。南召县南河店镇副镇长聂宾代表南河店镇政府对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寄语龙泉寺村小学师生不辜负南阳理工学院领导的厚望,在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学习文化,长大后报效家乡。

挂牌仪式结束后,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钞艺伟以个人名义赠送给孩子们一台电子琴,给孩子们上第一堂音乐课,他教唱的第一首歌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这首歌的含义,南河店镇龙泉寺村小学特地举行了升国旗仪式,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们都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秋风送爽,山风微拂,雄壮的国歌再次在山村校园响起,所有人都进行了一次党的洗礼,再次涌起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教师教育学院还给孩子们送来了体育用品,有篮球、羽毛球跳绳等,孩子们双手接过渴盼已久的体育用品情不自禁地露出了甜蜜的微笑。南阳理工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冯建教孩子们如何打乒乓球,郑戈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打羽毛球,短暂的一节体育课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对体育运动的向往,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课间再也不寂寞了,一定要好好锻炼,快乐运动,快乐生活。

南阳理工学院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精准教育服务内容将有序推进。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