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我校艾草研究结成果——西施兰(南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校企合作产品
2021-07-09 15:46 杨思佳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思佳)7月9日上午,大学科技园9楼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捐赠仪式”,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怀坦代表学校接受了校企合作企业西施兰(南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由我校黄显章博士团队研发的艾草驱蚊花露水产品,并进行了座谈会。西施兰公司办公室主任代表徐继松,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党委书记段焰,河南省张仲景方药与免疫调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显章,以及团队成员张超云、等教师代表和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成员参加了仪式。

会上,杨怀坦主任介绍了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的工作性质和开展情况,主要围绕南阳城市建设、服务企业进行技术革新和产品研发,以及合作模式的探索等,希望双方加强合作,长久合作。

段焰书记介绍了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师资力量、学生情况和专业发展方向,表示希望企业多给我们教师提问题,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黄显章博士主要介绍了同西施兰药业公司合作的缘由以及团队的科研情况。南阳理工学院中药团队一直致力于南阳道地药材尤其南阳艾的研究,在南阳艾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已申请省部级以上艾草相关研究项目9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艾草相关科研论文17篇,申请艾草相关专利4项,起草相关标准2项,已研发并上市艾草相关产品2项,正在研发艾草产品5项。此次为西施兰(南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所研发的产品成功上市,是南阳理工学院中药团队长期围绕南阳艾进行基础研究所结的成果之一。

徐继松介绍了西施兰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是具有40多年历史的的老牌港资企业,品牌优势突出,2012年被评为国家驰名商标。公司旗下有药品、保健食品、消毒产品、日用化工产品四大系列,具备溶液剂、喷雾剂、膏剂、粉剂、胶囊等生产能力,具有与之配套的质量检测中心和管理中心。徐继松表示希望双方强强联合,在联合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最后,西施兰公司向我校捐赠了由黄显章博士团队研发的艾草驱蚊花露水产品。双方陆续合作研究的产品还有:西施兰草本植物护肤水、西施兰复方艾草精油、西施兰草本植物祛痘面膜等相关艾产品。此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精神,一起打响“南阳艾”品牌。(校对/黄显章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