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我校与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 共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
2021-12-10 10:02 杨思佳 

12月9日上午,我校与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共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南阳国家现代农业园区举行。

副校长肖泽昌,南阳市卧龙区政协党组书记邵贺龙,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书记于保峰,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负责人及艾草研究团队骨干教师参加揭牌仪式。

肖泽昌指出,建设“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是我校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实施“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工程”、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南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的首次握手。我校黄显章教授代表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艾叶单品种攻关小组,将带领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艾草研究团队在中药种植、品种选育、产业发展等相关领域开展应用型研究,初期建设规模40亩,收集、保护艾草种质资源200种,助推南阳艾草产业发展升级,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肖泽昌表示,在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南阳市卧龙区艾草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的支持下,南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与我校联合共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南阳理工学院的肯定和信任,也为我校师生研究艾草、发展艾草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南阳理工学院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待,努力把最好的创新理念、最优的智慧成果、最强的优秀人才融入艾草行业、艾草企业,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为南阳“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肖泽昌与邵贺龙共同为“南阳艾草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基地”揭牌。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