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新闻动态

河南省首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落地我校
2023-03-20 10:01 乔雨佳 

本网讯(学生记者/乔雨佳 通讯员/王继珍)3月17日,南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二报告厅举行。河南省科技厅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处处长李明凤、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长刘华、众诚孵化器总经理陈允峰、市科技局局长王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罗靖、我校副校长郝好山等出席仪式,我校校地合作处、各教学院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李明凤在致辞中指出,南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是河南省内第一家市级科技孵化器协会,落地南阳理工学院有利于促进政府、企业、高校、院所、创客、载体之间相互合作交流,为我省孵化载体向好发展加分添力。希望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筑牢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组织机制,规范行业行为;整合优质资源,加强对外交流,搭建合作之桥;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技术协同创新;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协会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擦亮协会名片。

郝好山介绍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业创新方面作出的工作和成就,并表示此次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牵头组建南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既是学校建设应用型本科大学的自身要求,也是服务南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学校将大力支持协会不断定完善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发挥协会组织和服务功能,加强市内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之间的联系,整合双创服务资源,增强服务能力,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促进协会健康快速发展,助力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王辉指出,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汇聚行业智慧,有效整合技术、人才等创新创业资源,推动南阳市双创载体快速发展,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南阳市打造创新高地、产业高地的有力支撑。他强调,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配合好政府部门推进全市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南阳市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筑牢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组织机制,规范行业行为。三是要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好协会创业孵化行业组织者作用,以服务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等双创载体为宗旨,以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开展交流为主要手段加强对接交流,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增强孵化能力,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华在致辞中表示,孵化器协会作为以孵化器和新型孵化平台为主体,自发组织、自愿发起的、以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在孵科技企业创新发展为目标的地方性、非营利性、行业性的协会,是双创事业的引路人,是企业和新型孵化平台的服务者。将在创新创业政策传递、行业交流合作平台搭建、双创品牌系列活动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创业孵化行业组织者的作用,为河南省内双创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与会领导共同为南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揭牌。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