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头版:南阳理工学院成为河南高校最大的赢家
2016-05-17 20:54  

来源:河南日报 2012年6月9日  
第三届全国软件专业设计大赛决赛结果揭晓——  
南阳理工学院成为河南高校最大的赢家  
奖牌总数占河南14所参赛高校的五分之一  
本报记者  阙爱民  本报通讯员  罗新宇 

 
    5月27日,第三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落下帷幕。河南共有14所高校入围全国总决赛,共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29个。其中,南阳理工学院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4个,一个优秀奖,奖牌总数在全省14所参赛高校中居第一位,该院同时被授予全国总决赛“优胜学校”称号,是河南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      
    第三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是全国计算机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得到了IBM、INTEL、电子工业出版社等单位的积极支持。  
    本届赛事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66个赛点,900多所高校的15000多名选手和200多个创业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根据大赛规定,在各分赛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方有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在河南赛区预选赛中,(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南阳理工学院选手共获得14个一等奖,取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在5月25日-26日的决赛中,来自全国621所院校的2000多名选手和20个创业团队参加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IBM中国总部进行的最后角逐。河南省共有14所高校入围全国总决赛,在本科组获得一等奖的高校有南阳理工学院、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大学3所学校。据悉,在该项赛事中,三等奖以上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部分重点高校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同时,百度、方正等20多家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企业招聘绿色通道。  
   南阳理工学院学子近几年连续在国际国内赛事中频获大奖,被省内高校同行称之为“南阳理工学院现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院为了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应用能力,不惜加大经费投入力度,仅在计算机类专业中就设立了ACM班、九州通班、TOPCODE俱乐部等几十个课外小组或项目组,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2011年度,该院就在第二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并获得全国总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同年,该院学生还在第36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亚洲区竞赛中获得铜奖,是河南省在此赛事中名次最靠前的高校。在不久前结束的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该院7支代表队全部获奖,共得4金3银,金奖总数位居全省参赛高校之首,且代表队排名靠前。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