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我校与桐柏县政府达成校地合作战略意向
2017-01-03 11:35  

(图)我校与桐柏县政府达成校地合作战略意向

来源:南工新闻网2016-07-07 17:49:13浏览量:1571

分享到:2

      

    本网讯(通讯员/杨思佳7月5日,党委副书记秦鹏鸣、副校长陈世云一行7人赴桐柏县考察调研,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并和桐柏县政府达成校地战略合作意向。
    桐柏县政府组织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桐柏县县委书记莫中厚、县长贾松啸、常务副县长周大鹏、组织部长韩霞,副县长高丛林、王楷楠,政府办、工信局、发改委、科技局、安鹏化工专业园区、县产业聚集区等10多家政府部门及中源化工、奥斯科技、淮源酒业、金达物流、金牛电气、三源粮油、双鑫机电等2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在近2个小时的座谈中,秦鹏鸣不时提问,对企业经营状况、产品销售、科技研发、校企合作模式等进行详细了解。秦鹏鸣指出,校地合作既是国家的政策倡议,更是当前和今后学校发展的战略需要,还是市委市政府积极倡导的项目。我们要全面撒网、重点突破,找到结合点、找准突破点、打造亮点。他强调,一是要打造合作的平台,成立专门机构把企业的需求和学校的优势链接起来;二是要做好两个清单,即政府和企业的需求清单、学校服务地方的学科优势和服务团队清单;三是要做好对接,通过签订具体合作协议的方式真正地“接地气”,避免假、虚、空。
    陈世云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状况。他指出,校地合作是我校具体落实市委市政府“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行动,我校专门成立校地合作处,制定了《南阳理工学院转型发展全面服务南阳社会经济发展行动计划》,合作前景非常广阔。
    贾松啸要求,一是政府各部门及企业要深入研究、仔细研判、务实落实座谈会精神;二是下半年要把校地合作工作作为政府重点工作来抓。要成立以县长为组长、常务副县长为副组长的校地合作领导小组,具体落实合作事宜。
    会上,各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对桐柏县企业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今后的工作目标、努力方向作简要介绍,在资金、技术、人才需求、员工培训、联合招生培养等方面向我校表达了强烈合作愿望。(编审/岳小玲)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