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副校长陈世云带队逐一赴县区推进校地深度战略合作
2017-01-03 11:36  

副校长陈世云带队逐一赴县区推进校地深度战略合作

来源:南工新闻网2016-11-18 11:08:44浏览量:559

分享到:2

 本网讯 为落实10月26日“校地校企合作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大会”精神,副校长陈世云与校地合作处等学校相关人员,计划近日分赴南阳各县区及市相关局委,推进校地校企深度合作。

 11月16日下午,应方城县政府邀请,陈世云带领校地合作处、国医国药学院、河南省校企联合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单位负责同志赴方城县落实校地战略合作协议事宜。方城县副县长刘文昌,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袁娜,县工信局、科技局、药材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近2个小时的座谈中,陈世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校地合作开展情况。他说,我校经过30年的积累与发展,已经初步具备了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条件和能力,服务南阳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需要。 

 他指出,为落实市政府转发《南阳理工学院转型发展全面服务南阳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我校紧紧围绕南阳支柱产业建设专业服务团队集群,在原有76个科技服务团队的基础上,分三步升级打造新的创新联合体团队。第一步,以相近专业的3-5名专业教师为一个团队,要求全校1100名专任教师每人至少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带领若干名学生,师生共同参与创新研发,科技服务。第二步,动员全校700多名博士、硕士引进他们的导师参与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博士、硕士导师的 学术研发能力优势 和社会影响力,提升团队服务能力,拓展团队服务领域。第三步,联合兄弟院校、研究院所组建协同创新联合体。目前,新组建的团队已达121 个,其中,博士参与135人,博士生导师参与127人。“通过‘创新联合体’,充分释放高端人才的倍加效应。

“市场是导向,项目是桥梁,形成产业是目标,也是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生命力所在”。校地合作处处长赵彦普说,学校将引入第三方市场,进行市场化运作。邀约南阳市科技服务中心、一些有实力的资金管理公司,作为第三方,参与校企合作,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为双方搭建合作平台、提供项目需求信息、项目对接谈判、资金服务等事务,用来保证校地合作项目落地生根、持续稳步推进。余其营就校企合作的切入点等也讲了意见。

 会上,刘文昌介绍了方城县情,特别谈到方城的超硬材料、装备制造、建筑建材、农产品加工及生物医药、新能源五大产业,他对此次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寄予厚望。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工信局、科技局、药材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技术合作的角度对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了建议,就合作意向、项目方向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

 据悉,我校为逐项落实“校地校企合作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大会”精神,将分别赴签约局委、县区、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企业进行落实推进,担当起“学校转型发展以校地合作为主要路径”的重任。17日、18日又赴新野、桐柏开展工作。(校地合作处   供稿   编审/ 罗新宇  校对/ 微言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