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生化学院应邀参加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啤酒技术高峰论坛暨与德国柏林酿造学院洽谈合作
2017-01-03 11:48  

生化学院应邀参加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啤酒技术高峰论坛暨与德国柏林酿造学院洽谈合作

2016年10月09日 22:39  点击:[ 9]

 

2016109日,两年一届的“2016(第四届)中国国际啤酒技术高峰论坛(CIBC)2016国际小微酿造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德国柏林啤酒酿造学院(VLB)、美国酿造化学家协会(ASBC)与法国酿造与制麦研究院(iFBM)联合主办,百威英博(武汉)啤酒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奥地利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480余人出席。 

我校生化学院院长郭书贤、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仝奋飞等一行五人应邀参会,并在高峰论坛上与德国柏林酿造学院院长Josef Fontaine先生、高级技术专家Deniz Bilge先生和院长助理Olaf Hendel先生举行了合作洽谈会。 

Josef Fontaine先生首先介绍了德国柏林酿造学院(VLB)概况,他指出德国柏林酿造学院(VLB)是全球知名度较高的啤酒研究机构,技术底蕴深厚,国际影响力较高,尤其在啤酒酿造技术研发、啤酒酿酒师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得到国际啤酒酿造行业的广泛认可,中国的企业和高校每年都派遣学员到德国(VLB)进行技术交流和培训。 然后,郭书贤介绍了我校和生化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指出,南阳理工学院是一所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本科院校,生化学院设有南阳市工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精酿啤酒协同创新中心和创新工场等研究和实践基地,并协助优秀校友仝奋飞先生创办河南省最大的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公司,该公司在精酿啤酒设备生产和酿造技术上已成为河南省的领军企业。目前,生化学院与南阳市京德啤酒技术开发公司正在积极筹建京德啤酒学院,协助河南省酒业协会成立河南精酿啤酒专业委员会。之后,双方本着开拓、务实、互惠、共赢的原则,就“精酿啤酒技术开发、教师交流、啤酒酿酒师培训”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以以河南精酿啤酒行业发展需求为基点,搭建精酿啤酒酿造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培养更多的啤酒酿酒师,为推动精酿啤酒酿造技术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Josef Fontaine先生还接受郭书贤院长的邀请,将适时来南阳理工学院考察,进一步商讨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