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视频】社旗县委书记与理工学院教授学者谈项目合作
2017-06-08 17:16  

社旗县委书记与理工学院教授学者谈项目合作

        社旗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南阳市《关于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推进校地合作的意见》,专门组织召开县委常委会,安排部署“南阳理工学院教授学者社旗行”活动。

        2017年5月16日下午,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校地合作处处长赵彦普、计算机学院教授、院长薛庆吉等10余名教授学者组团赴社旗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助发展”对口帮扶活动。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勋、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关文波、副县长刘淑艳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县人才办、工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及美创空间、河南乐神饮品有限公司、南阳文鑫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理工学院教授学者一行先后深入南阳文鑫工艺品公司、河南华牧生物科技公司、理工学院援建的社旗美创空间等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教授团队详细询问企业当前发展现状,重点了解其在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上遇到的问题,一对一提出可操作且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地调研结束后,县领导与全体人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余广东指出,社旗县与南阳理工学院自2016年年初确立全面校地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美创空间、电商产业、工业及农副产品研发、深加工等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此次理工学院教授学者社旗行活动,对于扩大双方合作交流,促进社旗县域经济破除瓶颈制约,尤其是在项目、科技和脱贫攻坚工作上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和提升。

        余广东强调,人才就是生产力,理工学院有着庞大的人才队伍和前沿的科研成果,能够邀请到理工学校教授团队赴社旗开展调研、项目帮扶活动,对社旗县域企业和广大创客团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会,社旗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人才、企业发展环境,着重围绕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聚人才、用人才,努力把社旗打造成理工学院的创新创业基地、人才实践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陈世云表示,理工学院与社旗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在全面校地合作战略签署以后,学校各院系与社旗县域企业和创客团队互动频繁,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此次理工学院教授社旗行活动,正是不断深化校地双方合作交流,推动理工学院向应用型技术大学转型的有力举措。

        电商学院教授、院长王一平,计算机学院教授、院长薛庆吉,艺术学院院长宋祖建,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院长张建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颖海、生化学院教授、副院长朱元良,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李晓霞等分别介绍了本学院服务优势和服务能力,社旗县相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了经验交流,企业家代表具体介绍了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对理工学院合作的期盼。

         通过这次座谈会的交流沟通,社旗与理工学院的合作由原来的平台搭建、重点合作,突破转变为全面合作、深度合作的新阶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