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人民网:砥砺前行不甘示弱 南阳理工迎来30华诞
2017-10-12 08:44  

砥砺前行不甘示弱 南阳理工迎来30华诞.png

砥砺前行不甘示弱 南阳理工迎来30华诞

人民网南阳10月8日电(智泓) 10月7日,南阳理工学院迎来了自己30岁的生日。来自省市领导、兄弟高校、校友代表及2万余名师生员工共同庆祝母校生日。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浙江省政协原主席李金明,河南省农委原副主任、南阳地委原副书记兼南阳大学党委书记杨凤岗,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郭贵仓,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体,南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南阳市委主委张保俊;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卢志文,南阳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柳德杰、原校长薛谦让,原党委书记刘建、原校长姚锡远等嘉宾出席庆祝会。

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在致词中说,建校30年来,历任领导坚守初衷、宵旰图治,拓荒创业,披肝沥胆;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同德同心,弘扬“不甘示弱”的南工精神,秉承“厚德、博学、求真、至善”的南工校训,坚持“立本、立真、立特、立新”的办学理念,植根南阳、服务河南、面向全国,持之以恒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开放办学之路,坚定了应用型高校的定位自信、方向自信、路径自信和前景自信,形成了弥足珍贵的“不甘示弱、抢抓机遇、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文化传统,支撑着南工人持续内涵建设的强大动力,涌动着南工人永不衰减的办学激情,激励着南工人铿锵有力的前行步伐。

刘荣英指出,回顾30年的发展历程,南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渐强,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跨越着“百舸争流千帆竞”的今天,实现了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正走向“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明天。站在建校30年的门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校将深入实施“融入南阳战略、科技服务战略、质量固本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创新引领战略、特色立校战略”,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舍我其谁,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理工大学继续谱写新的荣耀与辉煌。

李金明致词中说,三十年前的今天,南阳理工学院的前身——南阳大学,隆重地举行了首届新生开学典礼仪式,我高兴地参加了这个具有特别纪念意义的典礼活动。它承载着欢声笑语和疑惑的目光,向世人满怀信心地宣告,南阳有了自己创办的第一所大学。经过三十年薪火传承,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学校教学水平和质量在全省同类学校中走在了前列,有的学科在全国小有名气。 南阳理工学院三十年的辉煌业绩,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文化自信力。南阳理工学院白手起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和成功实践,凝结着各级历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以及在京南阳籍老领导们的桑梓之情,铭刻了南阳理工人大无畏的艰苦创业创新精神,生动地宣示了有条件要办,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办的雄心壮志。

李金明希望, 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南阳理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建设特色学科专业,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谱写新的华章。

张明体代表南阳市人民政府和全市1100余万人民,向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南阳理工学院用30年时间,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渐强的发展历程,创造了由地方职业大学向普通专科、进而成功升本、并获批河南省示范校的发展奇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这是理工学院的光荣,也是南阳人民的骄傲和自豪。他表示,支持理工学院未来的发展,始终是市委、市政府不变的情怀。我们将努力为理工学院营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全力以赴推动理工学院做大、做强。

黄荣杰代表兄弟院校致词。他说,作为同城高校,多年来,南阳师范学院与南阳理工学院亲如一家,情同手足,互通有无,相互之间取长补短,砥砺前行,为提升南阳高等教育质量、促进南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而协同共进。今后,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密切两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增强、提升结下的深厚情谊,携手并肩,齐头并进,共同提升示范性应用型高校建设水平,实现“十三五”各自事业的更大发展,为促进南阳社会经济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友代表、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张磊,深圳炫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涛及教师代表文法学院李慧教授、在校学生代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魏浩楠分别作了发言。

邢勇在总结中指出,三十周年校庆,既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承载历届校友光荣与梦想的盛会。学校三十年栉风沐雨,三十年百转千回;三十年励精图治,三十年兀兀穷年。三十年的上下求索,承载了光荣与梦想;三十年的弦歌不辍,见证了璀璨与辉煌。漫溯似水流年,庆祝炫彩华章,走向未来梦想。让我们谨记领导的勉励、校友的祝福,以3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30年办学经验为起点,牢记使命,弘扬传统,提振精神,汇聚力量,不断创造南阳理工学院新的发展历程!

此外,南阳市委、市政府,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保庆同志,教育部国家督学郭长宇同志等,以及全国新建理工类本科院校联盟高校,汉江流域大学联盟高校,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原分盟高校,中原在线课程联盟高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等省内外校际合作高校、友好高校,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等中外合作办学高校,还有众多校友分别以不同方式共同祝福南阳理工学院30周年华诞。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