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视频】南阳理工学院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缔结中西友好学校
2018-04-22 16:58  


4月16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缔结中西友好学校揭牌仪式在大学科技园举行。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胡安卡洛斯(博士),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语言中心主任曹荣铎,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张铟,国际交流处处长聂鉴锋,校地合作处处长赵彦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海霞,河南融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铟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南阳理工学院两万余名师生,向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长特使、国际事务处处长胡安卡洛斯博士和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语言中心主任曹荣铎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致以由衷的祝贺。她希望两校师生,做中西友谊的播种者、文化的传播者,双方不断深化了解,加强互惠共赢,使两国学子成为中西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建设者和真正受益者,并共同致力于中西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双向培养。

undefined

undefined

胡安卡洛斯博士转达了康普顿斯大学师生的问候,他介绍了该校的招生、教学、科研、教师培训等情况,并邀请与会师生共同观看康普顿斯大学宣传片和西班牙形象片,他希望两校缔结友好学校后,能在本科生攻读硕士学位及其他方面展开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undefined


undefined

揭牌仪式上,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在详细了解了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办学情况后向胡安卡洛斯博士介绍了南阳理工学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

undefined

就双方的合作陈世云校长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双方要建立常性互访机制,相互学习。二是推进教学、科研和学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三是联合组建南阳理工学院“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四是大力推进西班牙语项目发展,做大做强现有的日、韩、俄语项目,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外国语学院学院。还要不断的为两国学生和教师提供越来越多的交流机遇,使西班牙文化在中国广泛传播,汉语的魅力在西班牙发扬光大。

undefined

随后,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与康普顿斯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胡安卡洛斯共同为双方缔结中西友好学校揭牌,并互赠礼物,共同祝愿两校的友谊天长地久。

undefined

揭牌仪式后,胡安卡洛斯博士参观了南阳理工学院与融慧教育联合开展的西班牙语培训项目基地。南阳理工学院西班牙语项目是南阳理工学院和河南融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校地合作项目,该项目以“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机遇期教育领域的跨境交流、资源对接引进、项目合作开发、人才双向培养、留学综合服务、教育和国际商务考察等为主营业务,携手海外尤其是欧盟国家教育领域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区域性教育和人文交流。这也是适应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中将西班牙语入了普通高中课程并于2018年秋期实施和今年2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的《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的开展非通用语种教育。在参观过程中,胡安卡洛斯博士与南阳理工学院的学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互动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