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南阳日报:深化校地帮扶 擘画振兴蓝图--南阳理工学院助力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
2020-04-21 19:03 南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刚 吕晓军)4月16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8名专家教授齐聚南召县,参加《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征求意见和政策性项目谋划推进工作座谈,与南召县乡领导一起精准谋划规划项目,擘画乡村振兴蓝图。

《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既是南召县抢抓机遇、转型提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也是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智力帮扶的结晶。南阳理工学院与南召县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始终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持续深化“1+5+N”校地帮扶模式,不断凝聚智力、科技、培训、 人才、产销等五大帮扶合力。

《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项目由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牵头组织。经过一次次实地调研、一次次开放座谈、一次次闭门研讨,规划逐渐成形。去年以来,为全力编制好规划,学院抽调了28名精干教师,成立了4支党员突击队,采用“1+4+N”(1个小队长+4名教师+N个学生)的模式,分头组织规划编制工作。

南阳理工学院乡村振兴规划项目组就《南召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编制步骤、内容以及总体思路作了重点阐述,并对十大重点工程和战略体系进行详细解读。参会同志一致认为,规划具有前瞻性,脉络清晰,符合乡村振兴“产 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 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将成为南召县乡村 振兴“指南针”。同时,大家结合各单 位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南阳理工学院范蠡商学院院长吴战勇博士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南召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范蠡商学院将组织专家认真论证和调研,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修订工作,同时将成立范蠡思想研究、南阳乡村振兴、中线水源区生态安全与管理等研究团队,助力南召经济和产业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