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南阳日报:校地结对开展精准扶贫
2020-04-26 19:11 南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吕文杰)4月23日,南阳理工学院相关人员到南召县石门乡,为企业送去抗疫物资,助力企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并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座谈。

南阳理工学院依托科研优势,与南召县开展“1+5+N” 校地结对帮扶。2013年,该校驻石门乡扶贫工作队引进回创人才创办南阳华康艾制品有限公司。近年来,在南阳理工学院持续帮扶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艾制品达11个系列100多个品种,规模在全市处于前列,带动乡里成立精准扶贫就业基地,建立艾草产业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南阳理工学院电子商务团队入驻该企业,仅去年一年,销售额就达1000多万元。

下一步,南阳理工学院将成立电商及研发两个工作专班,在石门乡大力开展电子商务经营人才培训,手把手教群众学会网络开店及网络营销技巧,并利用学院的人才优势,组织科研人员对艾草产品进行技术创新,帮助企业开发附加值较高的产品,使艾草产业成为当地决战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稳定群众收入。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