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媒体聚焦>>正文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结对帮扶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以高质量党建带动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
2021-01-07 10:09 赵彦普杨怀坦符浩彬 

2020年,在南阳理工学院校党委领导下,校地合作管理与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校地中心党支部”)立足学校实际,按照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科学研制南阳理工“十四五”规划和校地合作工作目标,在各相关部门和教学院的协同帮助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内提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履职尽责。

一年来,校地中心党支部紧扣高质量党建主线,以冲刺“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和“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两化一创”典型为标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干事创业文化深度融合。全体党员把党建植入业务,带动校地合作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的典型带动作用初步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增强,校地合作工作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

统一思想,加强学习。在学校机关党委的带领下,校地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年开展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近30次,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工作上高质量的服务。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校地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人才、科研、平台等优势资源,推行实施“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工程”“青少年教育提升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事业上高质量的发展。

在这期间,校地中心党支部对校地合作工作目标进行了准确定位,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思想上的大提升。校地合作中心上下围绕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围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围绕南阳产业升级和企业技术需求、围绕横向科研项目形成,培育科研项目,建设产业平台,开展校企合作,形成专业链、人才链、产业链与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对接,构建高质量、可持续的产教融合、校地合作工作格局。全年举办校地合作签约仪式12次,签约校地战略合作协议15份,签约科研专项资金1440万元,在卧龙区、南召县、西峡县等地方举办了科技成果展4次,学校区域影响力逐步提升,学校与地方融入度、外界对学校认可度越来越高。

为保证教师专心从事科研,校地中心党支部派出项目服务小组,针对教师项目对接、合同签订和经费保障等内容,深入7个教学院系进行政策宣讲和项目指导,并开展了3个“一对一”活动,即派出专业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贴身服务教师、企业,解决他们在对接中遇到的科技政策、合作模式、工作流程等问题;指导教师和企业签订规范的技术合同;提供专业人员指导教师依照合同约定和财务制度,及时便捷地进行项目预算与结项。截至2020年底,社会服务项目到账经费3666万元,同比增加1736万元。

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校地合作中心管理与建设一步一个脚印,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良性轨道。中心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位列河南省高校中的2个先进集体之一。中心牵头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在河南省《关于全省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考核评比中,获评“承担校地结对帮扶的高等院校综合评价好的院校”,再次在河南省评比53所高校考核中排名第二。在中心牵头组织下,南阳理工相关院系先后获取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南阳市科技局等科技奖补资金238万元。

附件【20210107河南日报:以高质量党建带动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