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新闻动态  科技开发  成果转化  政策法规  党务思政  下载专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开发>>企业需求及难题招标>>正文
  •  企业需求及难题招标 

企业需求及难题招标

南阳理工学院与全国最大的海参养殖大王合作
2017-06-16 11:06  

海参将成为南阳人餐桌上的家常小菜

南阳理工学院与全国最大的海参养殖大王合作研发新产品

服务地方百姓打造大健康生活新方式

 

 

受学校党委和校长的委托,4月25日,理工学院副校长陈世云、校地合作处处长赵彦普、生化学院党委书记薛刚、河南融智校企合作公司经理曹雪峰等一行5人,再次赴山东东营海跃水产公司对海参育苗、养殖、加工、产量、品质进行考察、洽谈合作。在过去几轮商谈的基础上,又经过再次沟通,最终达成了双方在核心问题上都能接受的一致意见,准备择日举行合作签订仪式。

 


 

东营海跃水产公司,位于黄河入海口10公里芦花飞雪处。公司占地总面积8万亩,其中,海参养殖面积4万亩,在这4万亩水下,放置成活了20亿尾(支)海参育苗。海宏集团董事长宁超峰兴奋的说:东营海跃仅海参一项,自2018年起,池内的海参将创造2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价值。

undefined

 

大家都知道,海参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市场上凡是规模较大的中药店铺,都少不了海参。多年来,生物医药界对海参的研究一直没有停止过,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血管疾病、促进胎儿发育、增强骨骼、提高记忆力等诸多方面的功效已被人们所共认。2016年美国科学家正式发布,经过多年的临床跟踪试验,海参具有抗癌防癌功效已被证实。

 


东营海宏集团董事长宁超峰长期从事海产品养殖业工作,深知海参直接食用所具有的功效价值,现在又在思考如何更好的挖掘出海参的药用价值。他说,海参作为一种原材料,经常直接食用就有那么大的功效,如果将海参中的有效成分进行分析、提取、研究、合成,开发出多种药用食品,甚至药品,那么,它的价值不就更大了吗。

    undefined

中间手拿海参育苗的为海宏集团的董事长宁超峰

 

生化学院教授、党委书记薛刚说,可以寻找具有抗生素功能的植物源,添加到海参饵料,开发出一种新饵料;分析海参蒸煮浓缩液总蛋白质、脂肪、多糖、多肽等成分的含量及多肽多糖平均分子量分布;以混合物为原料,进行单体有效成分的纯化,主要包括多肽纯化、多糖纯化和海藻皂苷纯化。

undefined


副校长陈世云接着薛教授的话题与宁董事长说,这些工作完成后,我们将以我校中医、中药、生物、食品专业的教授、博士带领学生为基础,联合国内外同行专家组成创新联合体共同研究、攻关你所提到的那些问题。这是一个大课题,只要大家有信心、有决心,这项难关一定能够攻破。


 

海宏集团董事长宁超峰最后表示,我们之所以选择与贵校合作,除了我的副总经理是贵校的校友这一情节外,更重要的是贵校同时拥有中医、中药、生物、食品这四个专业,我联系了很多高校都没有这个先决条件。我们原料有的是,保证供应研究、开发、深加工使用,要多少给多少。不仅如此,保证用好品质的海参、以市场最低的价格供应给南阳理工学院教职工甚至整个南阳市民。这个最低价低到什么程度呢?打个比方:让东营海跃的海参向类似家常小菜的价格进入南阳人的家庭餐桌上。

undefined
海宏集团董事长宁超峰与副校长陈世云亲切交代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长江路80号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南阳理工学院校地合作处